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管理系
教育管理系

教育管理系现有2个专业,分别是教育学、应用心理学。


教育学

教育学专业已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于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拥有博士学位(含博士在读)教师13人,教师整体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善教学、通管理、会科研”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人才,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定位,研究聚焦于教育政策与管理、农村教育发展、西部高等教育等方向,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本专业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贵州省哲学规划课题、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在《管理世界》《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教育与经济》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研究成果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专业教师团队积极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承担了贵州省“十四五”教育发展基础研究课题,黔南州十二个县(市)等地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多项横向课题,主办国家级高水平学术会议多次。

立足专业优势,教育学专业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近五年来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类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主持省级一流课程3门。教育学专业将继续着力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造一批省级一流课程,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培养西部地区高水平教育教学及教育管理人才做出贡献。



应用心理学

贵州财经大学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0年3月,同年9月招生。本专业坚持“立足贵州、面向贵州、服务贵州”的服务定位,适应兴黔富民的需要;围绕煅铸“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际能力为重点,培养具备一定经济学、管理学专业基础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目前,该专业拥有11人的专职教师队伍,其中博士5人,博士在读2人;具有副教授职称的6人,讲师3人,助教2人。本教研室教师承担国家级课题、省级课题及厅级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CSSCI期刊20余篇。

【更新至2023年11月】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