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MPA案例教学研讨会
2022年12月11日 20:3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东景希尔顿酒店B1楼会议室举办了MPA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我院留学生欢快的演唱表演之后,研讨会正式开始。

2B8C46

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案例主管于建、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邓崧、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贵州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再杰、贵州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及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领、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武林、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蒋馨岚,我院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曾宇航、党委副书记杜吉松、副院长冯应斌、MPA全体导师和学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参赛指导和经验交流三个环节,开幕式由廖承红主持。

1C9C2B

杨勇副书记在开幕式发表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吹响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号角,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来自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公共部门,更应脚踏实地,为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在案例教学的过程中,通过师生良性互动,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工作对接,发现真问题、探索好办法,全面提高处理实际公共事务的能力,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伟大号召。

105433

随后,杨勇副书记为我校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32强“逆风行者队”颁奖,并勉励全体MPA导师和学员以他们为榜样,再创佳绩。此外,还公开宣读了我院在贵州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论坛论文评审中获奖的八位同学名单。

74BA0

曾宇航主持参赛指导环节。于建详解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赛制、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重点强调了关键时间节点和案例撰写的规范性。

30125

邓崧主要讲解了参赛的题目确定、调研过程、评审规则以及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尤其对案例撰写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进行了深入剖析。邓老师认为,鼓励参赛队伍深入田野展开调研,不仅可以全面了解案例进而使得案例正文变得生动和饱满,同时也可以指导学生将调研材料整理之后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289C78

李丰老师主持经验交流环节。2022年案例大赛指导教师向雅倩、2020级行政管理硕士生石正英、2021级MPA张登科分享了参赛心得。他们从题目选取、调研过程、报告撰写和修改、赛前准备等方面讲述了参赛的经验,并突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17C3E7

曾宇航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案例既是教学方法也是研究方法,此次案例研讨会的召开,正是响应全国MPA教指委《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老师们要将案例教学方式融入课堂和培养的全过程,确保MPA培养质量,并鼓励MPA导师和学员尽快完成组队,为参加新一届比赛做足准备。

图文|史 军

一审|张东丽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