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第四期“逐梦青春•扬帆远航”考研考博系列交流会举行
2022年05月31日 21:12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增强考研信心,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校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协办的贵州财经大学“逐梦青春,扬帆远航”第四期考研考博交流会于5月31日在进学楼3-1教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符广兴出席活动,文学院硕士研究生顾昭、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倪晓迪、已被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硕士专业录取的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张洪义、已被西南政法大学法律(法学)硕士专业录取的法学院学生舒晨晨作为交流嘉宾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复习技巧。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

1638E

交流会伊始,符广兴老师介绍了今年考研考博的严峻形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树立考研考博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能从此场考研交流会中掌握考研复习技巧、学会调整复习心态。

四位交流嘉宾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毅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不仅要注重积累经验,掌握技巧,更要以平常心态看待考试、准备考试。

501A

公共管理学院张洪义同学就如何考研上岸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方法,他表明虽然考研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但要从中发现学习的兴趣、探索的动力。文学院顾昭同学分别讲述了不同学科的复习方法及技巧,建议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放宽心态、找准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法学院舒晨晨同学以自己切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不仅需要勤奋努力,还需要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搜集有效的复习资料。外语学院倪晓迪同学建议同学们多与读研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及时获取考研信息,打赢考研途中的信息战。

在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复习时间安排及备考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向分享嘉宾提问,四位嘉宾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A34C

本次交流会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复习规划,掌握高效学习方法,积极调整备考心态,以扎实肯学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迎接考研。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