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赴贵安新区开展“田间小课堂”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09月16日 15: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贵安科技课堂、田间小课堂、校农结合等形式新颖的教学活动中来,9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赴贵安新区麦坪镇杉二村开展“田间小课堂”劳动实践活动。

在村支书安花荣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杉二村的非洲菊种植基地、草莓种植基地、生态水稻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该基地所采用的贵财博士农场生态肥料技术,系统学习了生态作物培育中的生物科技难题攻关历史,以及红颜、章姬、月秀、黑巴克、白雪公主等草莓高端品牌的培育与市场开发过程。

学院师生还走访了杉二村,对于该村面临的村容村貌提升、河道整治、农旅开发、乡村振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将以劳动实践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调研、摸排问题、寻找对策等形式,进一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大力推行“新农人”培育计划,不断推进劳动实践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加速推进实施“院农结合”五大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