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团校培训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30日 14:02

本网讯:(周娅 潘慧宇 报道|摄影 辜岚倩 王云龙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促进青年团员的成长发展,3月27-30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团校培训,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各团支部团员、团干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2502E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基础理论课程、实践教育、研讨交流、能力展示等多个环节。基础理论课程聚焦青年团员的发展成长,分别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月娥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富生进行授课。

第一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富生主讲。曾富生以《人口学》为主题,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讲述了“人口资料收集的方式与特点”以及“人口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引导团员青年关注人口领域的动态及社会的发展变化。曾富生勉励团员青年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1E530

第二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讲。廖承红以《改造我们的学习》为主题,从学习的“苦”与“乐”、为什么要改造我们的学习及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之间的关系展开,围绕毛泽东同志的学习历程和优秀校友陈星星同学的学习经验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团员青年要学会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和工作,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学习完善自己的人生。

1CFF1

第三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月娥主讲,张月娥以《传承五四精神薪火,谱写青年担当之歌》为主题,教导青年团员要牢记使命,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贡献力量,让青春的激情绚丽绽放。

16A16

社会实践环节以“能力展示”的形式举行,分为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和活力团支部两个环节。主题团日活动设计环节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各小组通过PPT讲演展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收获体会。活力团支部环节,各支部以歌唱、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通过这两个环节的展示,引导青年团员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通过此次团校培训,强化了团员青年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引导青年学子刻苦学习,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完善自身发展,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时代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996C

一审|徐欣

二审|张月娥

三审|廖承红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