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夏令营征稿启事
2023年04月07日 09:12

一、研究生学术夏令营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2021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为提升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科研能力,解决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学术新苗,公共管理学院在2022年举办了面向本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夏令营,对提升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深全国优秀研究生对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帮助学生增强科研兴趣和拓宽学术视野,为同学们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在2023年举办面向全国优秀研究生的学术夏令营。

本次活动将通过公共管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和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研究生与专家学者座谈、专家学者审阅研究生论文后提修改意见、专家学者带领研究生开展实地调研等形式,让研究生全方位参与科研实践,加强青年学生与专家学者的联系,并向有关刊物推荐本次夏令营征集、修改过的论文。夏令营结束时将评选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给予一定的奖励。

此次研究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地点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岩博党性教育基地。

二、报名时间

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1日

三、报名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只接受外校的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报名,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所有研究生专业均可报名。报名时需提交:个人简历一份,包括学业经历、社会调查经验、学术兴趣、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情况等;一篇已经完成、尚未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如果没有完成的论文,可在报名时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在6月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各位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应在指导教师的充分指导之下写作完成,达到一定的学术水平方可投稿。学术论文经专家组审读后,认为有发表潜力,才能录取成为正式学员。

四、报名方式

简历和论文发送至17943203@qq.com。

五、录取结果通知

专家组审读论文后,研究生学术夏令营学员选拔结果将在2023年6月15日前,通过邮件通知,同时在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官方公众号上公布。

六、费用说明

研究生学术夏令营期间从贵阳往返培训基地、食宿、场地费用由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担。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3月,在学校“儒魂商才”人才培养总目标的引领下,着力培养具有公共精神、融经管、具备较强的学术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公共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公共管理学科2011年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4年成为贵州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17年成为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学科”。2019年学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20年3月获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授权点,2021年公共管理学科正式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学院开设有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教育学、城市管理、社会工作6个本科专业,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土地资源管理、社会工作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5人,教授19人,副教授51人,教授、副教授占教师队伍的比例的67%,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75人,占教师队伍比例的71%。

学院贯彻落实“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的精神,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地方政府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近年来承担了全省省直部门、市州和县市区营商环境评价,“放管服”改革绩效评价,“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全省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大健康人才白皮书等重要咨政服务项目,先后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机构共建“数字政府治理研究基地”“研究生科研创新基地”等平台,主办、承办数博会数字政府治理论坛、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人才培养论坛、全国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等国际性、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近3年各类科研项目资金超过2000万元,先后获得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贵州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省级奖项多项,有力地推动了贵州省公共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

岩博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岩博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中国农村“三变改革”发源地之一暨中国“清酱香型白酒”发源地——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交通方便快捷,距离省会城市贵阳270公里,六盘水市政府驻地120公里,盘州市政府驻地60公里。由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全资注册成立,总投资1.5亿元。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贵州典型经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教育培训作用,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充分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人民关怀与恩情,贵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敢想敢干、拼搏创新的奋斗精神,“三变”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艰苦创业、勇于担当、拼搏进取、一心为民”的岩博精神,以统筹“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为特色,重点开办以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三生教育以及乡土情怀教育等为主的综合性型党性教育基地。

62532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