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精彩一课”系列公开课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23:21

为调动全体教师的教学积极性,落实课程思政教学,落实听课制度和督导制度,为教师打磨精品课程、提升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提供平台和机制,公共管理学院自本学期开始将定期开展“精彩一课”“观摩课”等教师公开课系列活动。经过前期报名与推荐,本学期共有来自7个教研室的14位老师将开设“精彩一课”,详细信息见附件。

3月13日下午第5节课,来自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系的张超老师在博学楼4-8开展学院本学期第一次“精彩一课”示范课,讲授《城市地理学》的第二章“城市划分与城市地域”。45分钟的时间里,张超老师将精心准备的城市的概念、城市的行政地域、城市的实体地域、城市的功能地域等教学内容娓娓道来,扎实的知识、饱满的情绪、清晰的思路和善诱的提问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和听课教师,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17786

在授课过程中,张超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到课堂中,如在讲到城市的行政地域时,会结合自身在调研中所遇到的“撤县设市”等现象,引导同学们思考其背后的动机。同时,张超老师也注重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在讲授城市的功能地域时,会结合贵阳市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让同学们了解贵阳市在城市规划和城市改造中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既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责任感。

1BF8B

对于此次公开课,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院系督导姜丽,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系的何永松、王瀛娴、卢玮琦、陈程、彭昱、张东丽、冉澎铼等老师参与现场听课并填写了《听课记录表》。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张超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张超老师专业知识扎实、讲课有热情、精神饱满、授课思路清晰、教学内容充实、善于把握课堂节奏、和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独行快,众行远”,“精彩一课”等系列公开课不仅是教师展示自己教学风采的舞台,更是全体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思维碰撞、共同提升的渠道。相信公共管理学院这群志同道合的老师们能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肝胆相照、守望相助、携手前行、共致远方。

附件 公管学院2022-2023第二学期“精彩一课”信息公示

序号

教研室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1

城市管理

城市地理学

张超

第3周星期一第5小节

博学楼4-8

2

劳动与社会保障

人口学

曾富生

第3周星期五第3小节

博学楼2-13

3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彭旸

第4周星期一第5小节

博学楼3-18

4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实务

霍晓丽

第4周星期五第4小节

勤学楼2-14

5

城市管理

城市生态管理

卢玮琦

第5周星期一第7小节

博学楼4-10

6

土地资源管理

不动产评估

彭昱

第6周星期一第7小节

博学楼3-12

7

应用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

周亚娟

第6周星期一第8小节

勤学楼R2-28

8

应用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

刘应娟

第6周星期三第7小节

博学楼3-20

9

社会工作

个案工作

高翔

第7周星期一第10小节

博学楼1-12

10

土地资源管理

自然地理学

杨睿

第7周星期三第3小节

博学楼4-12

11

行政管理

公共政策学

张欣

第9周星期五第2小节

勤学楼3-13

12

教育学

外国教育史

范平花

第10周星期五第3小节

博学楼2-14

13

劳动与社会保障

社会保障学

陈文美

第12周星期一第5节

博学楼3-22

14

行政管理

地方政府学

陈晨

第12周星期二第3节

博学楼4-18

图文|何蓉蓉

一审|张静静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