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和科研报账规范培训”
2023年05月09日 22:30

本网讯:(杨辉 图文报道)5月9日下午,学院在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和科研报账规范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BBDFF

学习开始,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曾宇航、副书记杜吉松、副院长冯应斌依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二〇二二年十月十六日)“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七日——十一日)”“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日)”“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和“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八日)”等文件、讲话、会议精神。

随后,廖承红向大会传达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她向大会传达了开展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高质量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促进全省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坚定决心。

BC579D

随后,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开展了我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黔教发〔2020〕4号)、《贵州财经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实施意见(试行)》和《贵州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然后,我院邀请了我校计划财务处的李引老师对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科研报账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我院教师进行规范科研报账的能力。

4FF97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如下三点。第一,我院全体教职工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学。第二,我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治巡视,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我院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时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不断反省、不断改进,奋力成为一名可承担起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重任的“四有”好教师。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