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学生“布依灰妹”团队斩获创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贵州区域赛银奖
2023年05月31日 22:42

本网讯:(罗向霖 图文报道)2023年5月31日,公管学院高翔老师指导的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陈星星负责的“布依灰妹”团队在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贵州区域赛中经历层层艰难险阻,闯进决赛并斩获“银奖”。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教育厅、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

231C45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1个地区,175所高校,共计有1700多个队伍参赛,入围本次决赛的队伍有22队。此次决赛分为签到、上午赛场、午休、下午赛场;比赛过程分为参赛选手路演、评委点评、公布分数;此次决赛的评委来自各领域、各行业、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

2D53CA

在比赛中,布依灰妹团队以优秀的表现赢得评委团们诸多点赞并获得优异成绩。在评委提问环节,布依灰妹负责人陈星星讲述了创业历程的艰辛与困难,让在场的评委及嘉宾们感受到了陈星星和她的团队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团队在创业历程中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30CDD3

2B2C44

“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是一个给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展现创业梦想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创业能力是一个人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一个具备高素质创业能力的大学毕业生不会成为社会的就业负担,相反还能通过自主创业的成果来增加就业岗位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在此次“筑创荟”比赛中斩获“银奖”并不意味着“布依灰妹”团队创业历程的结束,而是创业历程的正式开始。望“布依灰妹”团队在以后的创业之路上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