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9年10月23日 00:00

10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陈建刚教授来给学院教职工做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报告。本次教育会由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2.jpg

陈教授从三方面展开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实现伟大飞跃以及中国榜样,对比中外在经济、贸易、科技、价格、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陈教授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清晰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后的初吻”这一生动的故事反映出战争的残酷,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为开辟中国新征程和实现目前美好生活无数先辈所做出的贡献。会议最后,陈教授总结学习贯彻十九大是长期任务、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发展契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奉献才智。

陈教授运用通俗易懂,明亮流畅的语言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此次报告,大家深化了关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让大家在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洗礼,这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