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九)
2019年10月19日 00:00

10月18日上午,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德楼22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王飞跃、副书记刘晓娟(挂职)、副院长蒋馨岚、金莲、曾宇航,贵州省社会建设研究院负责人张博文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

2.jpg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教育主题,学院领导班子以领学、领读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章节,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章节。

谈认识体会、查存在问题、讲整改措施,中心组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展开交流研讨发言,蒋馨岚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从严治党,反腐败取得了巨大成效,党内政治生活有明显好转,但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内政治生活中一些突出问题依然存在,一些政治顽疾亟待医治。要做好廉洁自律,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严明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廉政教育,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廉洁自律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并提出防范措施。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