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数字政府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团队 赴贵州能源集团交流
2023年05月26日 23:00

本网讯:(杨林鑫 图文报道)2023年5月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数字政府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团队在徐晓林教授与江源富教授的带领下,应邀赴贵州能源集团开展调研,贵州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徐在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CB32

双方交流现场图

交流会上,贵州能源集团徐总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目前贵州能源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果很有限,虽拥有大量的数据却无法为企业发展服务,缺乏行之有效的变革思路和实践经验,数字化转型之路困难很大。贵州能源集团希望借助数字政府治理联合研究中心的力量和经验,来调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让数据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CE3E

贵州能源集团徐总发言

根据贵州能源集团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江源富教授表示贵州能源集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善:一是对公司数据进行清产核资;二是建立数据协同中心,厘清数据服务企业的底层逻辑;三是构建跨组织协同规则。从而实现数据在供应端与服务端的高效协同,进而实现数据高效服务企业生产,最终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BC74

江源富教授发言

徐晓林教授表示,贵州能源集团要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还需要提升企业信息中心IT资源及数据资源的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企业自身数字支撑能力,逐步形成企业数字化协同小生态,助力企业的长足发展。

BA9F

徐晓林教授发言

会议最后,双方就共同推进贵州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贵州财经大学共同搭建数据协同研究中心,依托数据治理服务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服务。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