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2023年05月30日 22:25

本网讯:(杨辉 图文报道)5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德楼22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学院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

3BFAB

学习研讨会开始,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曾宇航、副书记杜吉松和曾富生教授相继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七不准”纪律要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之“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之“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二〇一八年七月三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〇一九年七月七日)。

3A02B

杜吉松做了题为《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主题发言。他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的各项会议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干净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要强化学习研究,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加强学院纪检队伍建设。

2EA1B

曾宇航与曾富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曾宇航谈到,党章是我们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学习的基本材料,对于每个共产党员同志都十分重要,我们要时刻地学习,要时刻对照章程,随时用党员地标准和责任要求自己。曾富生谈到,最近学校临近期末,各种考试接踵而至,我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章的内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做好一名老师的本职工作。

35DA5

最后,廖承红再次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重实施、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 上一条
  • 下一条
  • 打印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