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1日 14:34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准时观看庆祝活动实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发表观后感言。


  中午13时整,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贵阳壹号8层博悦汇影城,集中观看当天上映的建党题材电影《1921》。该影片为重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上海,首次以李达和王会悟筹备一大会议的过程为叙事主线,详细讲述中共一大的筹备、上海的罢工运动、海外共产党员活动、一大代表到上海后的日常生活、开会时出现的波折等。影片详细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组织者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李达、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鲜明的个人形象。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步行至距离电影院700米左右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活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曾作为中共地下党及进步人士秘密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端详一帧帧历史照片、查看每一件历史实物、阅读每一行烈士留下的书信和诗文,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