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
2021年06月29日 16:50

6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正德楼201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专题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开始,党委书记廖承红、党委副书记刘晓娟、副院长曾宇航以及贵州省社会建设研究院负责人张博文分别认真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党的十八大”部分、“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党的十九大”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部分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部分等内容。

接着,副院长金莲作重点发言。她结合专业知识背景,系统回顾了进入新时代以来,贵州省农业农村发展所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认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尤其是“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农业农村发展必须在加速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应以“三变”改革激活农村内生动力,以“三权分置”强化土地制度改革,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以培育经营主体促进农村经营方式多元化改革,以加速农村征地制度改革、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供销社改革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合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廖承红指出,今天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第四个阶段,四个历史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已经全部学完,但并不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就此结束,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深入细致地学习相关党史资料,深化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成果,总结心得体会,将四个阶段的党史学懂、学熟、学透,做到温故知新,活学活用。

学习会上,与会教职工就本次学习的党史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