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6月08日 08:27

本网讯:(吴树文 图文报道)6月8日下午,学院在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40B4A

学习开始,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曾宇航、副书记杜吉松和教授曾富生依次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全院教职工会后自主学习内容做了详细安排。

AE4CC

随后,曾宇航就学院近期工作作安排。首先,要加强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技能培训和职业素质提升课程;其次,要建立健全招聘推荐机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最后,要加强对创业项目的评估和支持,为有创业愿望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资源和服务。他强调,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以此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推动我们学院就业工作的全面发展。

7F1C7

最后,廖承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的开展,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的重要途径。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高校始终成为坚守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