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27日 08:27

(党委办公室  宋单琳  图文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在正德楼201会议室以《把握总要求,提升战斗力,奋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新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陈波同志,组员谢国萍同志莅临指导。全院行政人员,廖承红同志所在党支部、联系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

EEE6A

廖承红围绕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查摆存在的差距;深入学习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政绩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如何在新起点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廖承红谈到,我们要坚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以扎实检视整改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教研室,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广泛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才能帮助我们从战略的长远的进展的角度去干好工作,干出成果。我们的高等教育正处于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下,作为基层领导干部的我们更要具备战略思维力量来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廖承红的讲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精准把握政策,既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又有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既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讲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结合专题调研成果,讲清讲透如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

课程结束后,参与听课的党员同志填写了对廖承红书记讲专题党课质量和效果的评价问卷。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