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吉松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30日 11:30

本网讯:(涂静美 图文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吉松在正德楼201会议室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行政人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

C085C

杜吉松围绕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查摆存在的差距;深入学习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政绩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五个方面展开,特别是围绕“如何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这一主题,从现存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并就如何找到有效提高学院辅导员育人能力的途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

A0EF6

杜吉松指出,要了解辅导员在自身发展的过程存在的痛点、难点,就要深入辅导员队伍当中开展调查,才能切实找出他们的困境,找到有效提升育人能力的方法。一是严把入口关,确保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起点高;二是优化队伍结构,确保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基础厚;三是辅导员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杜吉松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自觉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才有能力做好青年朋友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才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时,实现自身突破和完善。

一审|宋单琳

二审|杜吉松

三审|廖承红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