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管理系
社会管理系

社会管理系成立于2019年,现有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两个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作为贵州省内率先被教育部批准招生的专业,自2001年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下,秉承贵州财经大学“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理念和“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总体目标,2008年成为贵州省内唯一的公共管理类本科省级特色建设专业,同年获得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19年年底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逐渐形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西部有影响、涵盖本科、专业硕士、学术硕士、博士培养为一体的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目前有专业教师15人,副高以上职称11人。其中,博士14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以来,本教研室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贵州省哲学规划重点课题、科技厅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30余项;在CSSCI等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奖近10项,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劳动与社会保障实践实训仿真教学平台建设”一项,成功立项两门省级“金课”,一门校级“金课”,获批学校两门慕课建设,且一门已建设完成并成功线上运行,承担贵州省教育教学改革等各级各类改课题近10项。


社会工作专业

贵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始建于2003年,现为贵州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建设点,2018年获批硕士点,2019年开始招生。本专业以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以贵州“乡村振兴、社会发展”为己任,以“社会治理”为抓手,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培养一批具有 “公共及社会工作精神”,能够在民政、司法、社会保障等社会组织及其他机构从事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社会发展、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己任。专业现有14名教师,副高以上职称11人,博士12人。先后获批“贵州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贵州社会工作协会法人单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项目基地”、贵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授予的“学术先锋号”以及“贵州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本教研室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民委、贵州省哲学规划课题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在CSSCI等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成功立项国家级一流课程一项,承担贵州省教育教学改革等各级各类教改课题近10项。



【更新至2023年11月】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