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系
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系

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系成立于2021年,现有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两个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胸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的人格心智、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学术素养,并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土地资源管理人才和学术人才。专业已有10余年办学历史,2010年首批本科招生,2012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同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4人,博士占比达75%。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扎实、结构稳定合理的教师团队,近5年来,主持并完成各类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有力地支撑了本专业的发展。


城市管理

城市管理专业立足于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新时代背景,聚焦智慧城市发展前沿,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治理和地方治理现代化需要,胸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具有健全的人格心智、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术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能胜任城市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和环境管理部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及城市监测等部门科研、教学、服务和具体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学术型人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12名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